【工作动态】“铜川市人才服务示范点”陕西建工建材科技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开展校企融合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铜川市人才服务示范点”陕西建工建材科技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开展校企融合发展活动。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剑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

0H9A6807.JPG

活动中,陕西建工建材科技公司和陕科大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学校、企业发展概况及双方合作意向进行了介绍,双方代表签订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黄勇与黄剑锋共同为“陕西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随后,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0H9A6666.jpg

座谈中,黄剑锋教授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长期以来与我市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积极发挥学科、科研、师资等资源优势,在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产业规划升级等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为陕西高教强省建设和铜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0H9A6689.JPG

黄勇在座谈中指出,当前正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主旋律”。贯彻落实“三新一高”部署要求,根本在科技,关键在创新,核心在人才,实效在产业。陕西科技大学与陕西建工建材科技公司此次在铜川强强联合,是校企双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必定会推动高校人才与企业创新创造的“双轮驱动”、科技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高校建设与地方发展的“携手并进”。必将在铜川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谱写下“互动双赢”的新篇章。

黄勇要求,校企双方要积极建立长效合作互动机制,定期梳理思路、研究问题、交流走访、查看实效,强力推动合作深入深化;要发挥好专家团队的人才智慧和科技研发力量,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技术创新领域攻坚克难,实现技术与产业的无缝对接和高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与共赢导向,紧扣市场发展趋势和产业最新竞争点,加大科技研发转化攻关力度,把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让人才技术的创新优势成为企业发展的“硬核支撑”。

黄勇强调,陕科大与陕西建工建材正式在铜签约合作是人才强市“铜川模式”的又一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推进“一企一策一专班”工作机制,以更主动的姿态、更周到的服务、更务实的作风,为校企双方当好“人才店小二”“发展服务生”,营造最快捷、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保障环境,吸引更多校企来铜发展,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0H9A6518.JPG

0H9A6597.JPG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陕西建工建材科技公司展览室及生产车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