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联合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社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0-09-02

                省委组织部联合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社区党建工作
 
    4月21日至22日,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社区党建暨社区建设工作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城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指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市新区沮河社区、耀州区天宝滩社区、华原社区等三个社区进行实地检查,就我市贯彻落实陕办发[2009]20号文件精神,切实抓好社区“三有一化”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在新区组织召开了我市城市社区党建暨社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听取我市市、区两级开展城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总体汇报和对《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汇报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晓晖主持,市委基层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民政局局长,部分街道党委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汇报会,并作了汇报发言。
    检查组在实地检查和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不断创新载体添活力,强化服务促和谐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城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市社区建设力度大、服务功能完善、基础工作扎实,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特别是能够自加压力,借鉴农村党建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在全省率先把“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延伸到城市社区,扎实开展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促进和谐”活动的做法,值得在全省进行总结、学习和推广。同时,检查组指出,社区是城市社会的基本单元,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总结提高,健全完善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培育工作亮点,使全市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有新的提高,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