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在全市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县级领导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 凝心聚力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4日上午,铜川市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县级领导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4名驻村帮扶县级领导干部代表交流了驻村帮扶工作经验。  

0H9A5510.jpg

黄勇指出,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去年3月,市委精准选派40名县级领导干部到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较重村、产业薄弱村等开展驻村帮扶,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驻村工作以来,帮扶县级领导干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体目标,紧扣统筹工作力量、推进重点工作、夯实发展基础、加强农村党建等重点任务,抓党建、兴产业、促发展、强治理,为所驻村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部长.jpg

黄勇强调,选派县级领导干部在驻村工作中,坚持抓党建引领,抓班子建设,示范带动村“两委”班子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了一支永不撤离的工作队。坚持抓产业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了村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坚持抓乡村治理,抓扶志扶智,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新民风建设,塑造了新时代文明好村风。

0H9A5632.jpg0H9A5632.jpg

黄勇要求,下一步要抓好三方面重点,推动工作落实。

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认真落实“过渡期内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和“四个不摘”的要求,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专业技术优势、行业资源优势,持之以恒抓好帮扶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要发扬“三牛”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本部门、本单位目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攻坚的精神状态,抓项目、抓招商、抓环境、抓堵点,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担当作为。

要发扬实干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快节奏、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真正把驻村帮扶工作中的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