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到位”“五确保”推动全市县乡换届 工作稳步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7

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市委换届办坚持做到“五个到位”“五个确保”,精心组织、分类指导、有序推进,为全市换届工作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成立了市委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5个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制度,建立了工作机制,细化了工作措施,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把握政策到位,确保贯彻执行有力有效。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市委安排,认真学习换届有关政策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铜川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意见》。市委换届办在换届工作推进中,对遇到的具体问题和政策疑惑,及时进行收集梳理,通过书面请示、当面咨询等方式,5次与省委换届办对接,精准掌握相关政策,确保落实中央、省委政策不走样,指导基层工作更精准。

三是分析研判到位,确保班子队伍选优配强。成立市委换届综合研判组,采取“一区县一方案”的方式,先后用两周时间深入区县,与223名干部进行谈话,组织251名干部参与民主测评,了解县乡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履职情况,精心指导各区县完成乡镇班子综合研判,指导区县建立健全科级干部信息库,并对乡镇班子成员的年龄、学历、专业结构和任职经历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反复讨论酝酿,将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列入换届候选人员范围,确保换届后的班子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

四是分类指导到位,确保换届指导精准施策。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业务培训会,围绕区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5方面,组织52名区县和市级部门参与换届人员开展换届业务专题培训。制定《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指导方案》《区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明确区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政策要求、方法步骤、时间节点。严格审核把关乡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方案,确保对区县换届工作的有效指导。

五是严明纪律到位,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建立与换届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的换届监督工作机制,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印制发放“一书一卡”180本、7500份,全覆盖开展换届纪律学习教育,指导各区县与换届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召开市委换届风气监督员座谈会,选派换届工作指导监督员全程参与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