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多方位服务科技人才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06-25

 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创新型省份建设要求,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出台政策,采取措施,为促进我市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先后制定出台了《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关于市级研发中心建设实施意见》、《市级产业联盟构建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建立科技创新体系。联合陕西科技大学、咸阳陶瓷研究院与我市18家陶瓷企业组建了全市首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铜川市陶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支持建设了市陶瓷研发中心、市锅炉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周陵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孟家塬兴果果业合作社等6家科技园区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为科技人员施展才华搭建了平台。

 贯彻落实奖励政策。奖励市级科学技术奖项目15项,配套奖励了获省科技学技术奖二等项目2项,推广与转化科技成果项目16项,获杨凌农高会后稷奖10项,7项科技创新产品和2项可产业化技术成果获得“中国好技术”的称号

 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争取中省科技项目29项,资金1100万元。围绕我市陶瓷、装备制造、新材料、果业、中医药、旅游等产业,设立难题攻关35个,安排市级项目资金448万元,突破产业关键技术难题和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15项。

 维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发放专利资助资金27.57万元,争取省专利产业化孵化、专利创业富民工程等项目4个;首次开展了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项目,为30多家企业开展专利申请服务;组织“4.26”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3次,举办知识产权培训会2场,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检查2次,处理假冒专利案件12件。

 加大人才引进交流培训力度。继续与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实施陶瓷、蛋鸡养殖重大科技项目,选派科技特派员31名,首席专家5名,引进专家教授17人,聘请农民专业合作社首席农艺师60名,列入省级人才支持计划人员32人,培训农民技术员及农村实用技术人才600余人。同时积极落实市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协议,推动陕汽东风车桥公司与交大机械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市科技局  路彦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