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下沉一线 筑牢生命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10

  “我是党员,我愿意去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党龄长,为铜川疫情防控出力,我义不容辞!”为进一步做好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弥补新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市委组织部于2021年12月30日下发了《关于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仅仅过去了几个小时,市直机关各有关单位就闻令而动,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分配名额。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是召唤。这些从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和中省驻铜单位抽调的236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就赶到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是来帮基层分忧解难的,不管啥级别,统一听从组织安排。”这已成为市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和自觉行动。  
  “我负责梅乐园小区东门的夜间值守,小区住户多,情况复杂,经常有凌晨起来拉菜、交接班的住户。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们晚上就得值大夜。”1月7日,在新区梅乐园小区东门,记者见到正在值守的市职工文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铮。43岁的李铮近期由于辛苦劳累,经常感到腰困、腿乏,到了晚上滴水成冰,他即使穿着军大衣也冻得直打哆嗦。  
  “我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既然下沉到一线,就要真真正正地给社区减轻负担,我们的守护能让身后的家人们更安全,就是值得的。”李铮的话掷地有声。  
  1月7日,在阳光小区东门疫情防控值守点,57岁的市档案局干部高振海与其他下沉干部并肩作战,严防死守。干冷的冬天,戴着口罩的高振海的脸被风吹皴了,为了保暖他特意穿上了毛背心、厚绒裤。“请你扫描行程码、健康码,进入小区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由于需要出示的证明较多,一些住户就有些不耐烦,甚至给他脸色看,但他依然耐心地向他们解释,义无反顾地守好居民生命安全这道关。  
  “我们值守时难免会碰到个别群众不理解,但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平安,受点委屈没啥,我们还会继续坚守在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直到疫情结束。”高振海说。  
  岳琳是市果业发展中心的一名党员干部,她有两个女儿,主动下沉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后,无法照顾女儿的她,就把孩子送到婆婆家。记者从阳光社区了解到,早在2020年疫情发生时,岳琳就主动参加夜间值守,现在,她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守在新区恒盛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党员更应该主动担当,克服一切困难,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岳琳说。  
  1月7日,记者见到岳琳时,她正站在小区进出口的过道处查看居民的行程码,并教他们如何查看自己的核酸检查报告。尽管十指被冻得僵硬,但面对不会扫描行程码的老年人,她仍然轻声细语、条理清晰地进行帮助。  
  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后方,在阳光社区、下高埝社区、铁诺社区、长丰社区等地,还有市委网信办干部、西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陈垚;市委组织部干部崔涛、来卓;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姚昭娜;市委党校干部周知政等一大批优秀、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无惧风险,全力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阳光社区党委书记成方园告诉记者:“阳光社区常住人口11340人,下辖8个小区,人员密集,管理难度大。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没有休息时间,连轴转。这次市直机关下派36名党员干部到社区,真是及时雨,来得正是时候,一下子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  
  据了解,市直机关下派的这236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经过岗前培训、上岗防护培训等程序,已于1月1日全部正式到岗,奔赴到新区各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开展值班值守。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