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党旗飘扬筑防线 有我守护咱们家
发布时间:2022-03-25

当前,一场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战进入到关键阶段,3月22日至今,铜川市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新增。在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中,王益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千千万万个“我”筑牢每一道防线,守护着我们热爱的家园。

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我先上。

干部重心要下移,力量要下沉,支援村(社区)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这是党中央的号令,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网格,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王益区联防联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上提出明确要求。防控工作迅速在26个村和283个居民小区全面铺开。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组织全区党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吹响“先锋集结号”,52个机关党组织、686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参战,46名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同心协力、联防联控,紧盯人员排查、小区管控、物资保障、民情服务四个重点环节,与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他们忙碌的身影温暖了王益的这个春天。 怕吗?谁不怕!上吗?必须上!疫情防控战的各个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用小区门卫、各村保安的新身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麻烦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证明,………好的,谢谢您的配合。”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李大伟在川口烟草公司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逐车逐人进行登记检查。“2020年疫情发生后,我就常年驻扎在高速路口,我是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他时常这样说。区人社局派驻王家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煜针对区域实际,他划分党员责任区7个,动员党员群众30多人组建“党员突击队”3个,成立志愿者服务队4个,对劝返点、卡点进行24小时看管。“我是第一书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在群众需求面前,我理应冲第一,不能对不起这个称呼!”谈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张煜眼里透出锐气和党员的自信。这场战役没有硝烟、没有退路,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 随处可见的“志愿红”“防护白”“警服蓝”“环卫橙”,他们甘做社区卫士、村组保安,他们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群众的关切,因为他们坚信,只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有一种信仰叫: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疫情发生后,全区230多个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力量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一面面鲜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坚决守护群众安康,请党放心!”这是铜川市康德中医医院党支部党员递交的“请战书”上庄严承诺。疫情发生后,医院党支部迅速组织力量,安排医护经验丰富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次密切、疑似密接等进行24小时监控,利用微信和电话对隔离者体温和身体状况进行问询,大力开展防疫保障工作。铜川市乾顺公司党支部书记、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任俊清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和公司职员发出倡议,爱心企业家们积极响应,以不同形式参与献爱心活动,新语心食品有限公司免费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等送去新鲜的面包、糕点等应急食品;恒源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乾顺公司等主动向区红十字会进行捐款。我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社区、每一个网格,都是一个微战场。全区20个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道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作用,把全区88个片区划分为264个小网格,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下沉机关干部和辖区单位党员精准分布在小网格内、小区值守监测点上,织密城市疫情防控安全网。26个村党组织在重要村口、路口、村组都设置疫情卡点,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加强对出入车辆及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五位一体”管理措施,以及村民出入通行证管理,坚决禁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村。对已返乡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及时建立台账,由村“四支队伍”分包到人,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对仍在外务工人员定时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其全力配合认真落实当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织密织牢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

有一种温暖叫:抱团守护健康绿。

党旗所指就是民心所向。区总工会、区残联等单位分别向广大职工和广大助残组织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区文明办联合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利用“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服务。“您放心,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如果有什么需要,您随时联系我”,这是疫情防控线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及心理咨询热线服务队伍每天的工作,由7名经验丰富、热心公益的优秀家庭讲师、心理咨询师、一线教师组成,他们的“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为市民提供了坚实的心理支持。青年路街道成立志愿服务保障队,细化服务内容, 对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人员开通“点单”服务,定时进行问询。为了更好发挥志愿者作用,七一路街道云梦堤社区将防疫工作有序分类,对体力充沛的年轻志愿者安排各居民小区出口值岗,引导居民有序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对熟悉辖区情况的志愿者安排其开展人员管控、上门送菜、配合医护上门做核检等工作;对不便出门的志愿者安排对重点人群进行电话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区住建局每天安排300余名保洁员分批次分时段错峰进行日常保洁,安排107人专门负责垃圾清运、流动消杀、道路机扫等工作,先后多次对全区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消毒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区民政局结合“敲门问需优服务”活动,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畅通社会救助24小时服务热线,推广e救助网上申请办理和急难事件先行救助,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全区120余支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超过2300余件。疫情终会过去,春暖花已盛开 。“我们将再鼓士气,再添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谈及即将迎来的疫情防控大好局势,王益区基层党员干部如是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