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维斌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监督 发挥“利剑”作用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3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利剑”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丽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富超主持并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第七指导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樊维斌指出,过去五年,市委坚持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注重标本兼治,圆满完成了十二届市委巡察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樊维斌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国之大者”开展巡察,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在铜川落地落实。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眼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一体发力,切实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使巡察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常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拓宽群众反映诉求和参与监督渠道,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着力加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协作配合,真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用好经验做法,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樊维斌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夯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实做细整改日常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整改系统集成,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增强做好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实际和特点靶向发力,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教育引导广大巡察干部提高站位、锤炼本领,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努力在新一轮巡察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新形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和市委巡察办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委和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