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暨区县选人用人常规检查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9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暨区县选人用人常规检查安排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教办(市委人才办)主任张延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选人用人检查组全体成员、5个被检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委第一轮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暨区县选人用人常规检查进行了全面安排,并就抓好选人用人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使用图片.jpg

       会议指出,与市委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检查,是加强干部选任工作监督的重要抓手,是督促严格落实干部选任规定,防止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重要保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底线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监督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安排部署,加强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检查任务,确保检查工作成为对被检查单位选人用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对组织人事干部的一次实践培训,全面提升被检查单位选人用人质量的一次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检查组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认真学习干部工作有关政策规定、选人用人检查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政策水平、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工作方式和注意事项,做到有的放矢、精细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首要目标和根本任务,精准查找问题,既不能回避、隐瞒问题,也不能随意扩大、捏造问题;要加强沟通对接,确保选人用人检查与巡察工作步调一致、有效衔接,尽量避免干扰被检查单位正常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问的坚决不问,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会议要求,被检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和对待选人用人检查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检查组,如实提供相关情况,面对检查不遮掩,发现问题不护短。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要加强工作保障,主动协调解决检查组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选人用人检查任务,向市委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