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相红霞带头讲党课提升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2-05-17

    近日,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相红霞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做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建情系群众的三个之家”主题,带头为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课。一堂既旁征博引、又例证说明,既有深刻理论、又朴实无华的党课,不仅启动了全市各级组织部长带头讲党课的序幕,而且引导组工干部正确应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形势、用心灵叩问工作实质,促使他们深思自身责任,增强自身素质,坚持公道正派,建设模范部门。
      讲课中,相红霞同志向组工干部倾心讲授多年组织人事工作的经验,以及来铜工作的切身体会,并综合自己同组工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后的具体分析,要求每名组工干部都要思考三个问题,即进组织部门为了什么?自己在岗位上干了什么?我们在干部群众中的形象是什么?通过阐述如何做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建情系群众的三个之家以及做好当前工作等三个方面,引导组工干部深入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牢固树立管理向服务转变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好个人党性分析,切实找到问题和差距,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今年以来,铜川市高度重视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针对部机关年轻干部居多、工作历练较少的实际,突出组织系统“一迎双争”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辟多种途径,不断提升组工干部“能征善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在全市树立了组织部门良好的形象。一是领导率先“讲学”。组织部长讲党课活动即是“讲学”的重要内容,要求突出组织工作方式方法和阶段工作重点,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形式,陆续举办各具特色的专题讲座,通过领导提纲挈领式的形象化点悟,增强组工干部的工作动力。二是集体互动“参学”。继续在市、县组织部机关开办“改革创新论坛”,成立“组工干部读书会”,开展以“一天一小时、一月一本书、一季一论坛、一年一表彰”为主要内容的“好书伴我行”读书活动,部领导和组工干部通过推荐优秀读物、互评优秀文章、畅谈读书体会、逢生日送读书卡等形式,不断激发组工干部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业务骨干“述学”。组织部内科办每半个月轮流举办一次“组工干部上讲堂”活动,年轻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干部进行相关业务知识辅导;倒置总结方式,坚持例会由年轻干部汇报本科办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打造组工业务知识的“多面手”和“复合型”人才。四是信访一线“验学”。 建立“部长接访日”制度,市、区县组织部长带头定期接待上访群众,部班子成员每月至少1天到基层“下访”,市、区县组织部门每月选派4—8名组工干部到信访部门跟班参与接访,做好涉组涉干工作的信访件办理工作,提升组工干部应对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