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光耀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市长郝光耀到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郝光耀到铁诺小区实地检查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天然气管线运行、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情况,要求要坚持示范样板引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消除燃气安全等隐患,确保群众安全用气、生活便捷。在中石油长虹北路加油站,郝光耀仔细检查了加油站卸油区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要求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按照规范和作业流程操作,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确保加油站安全运行。
  郝光耀到咸丰路街道任家庄村检查经营性自建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整改、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坚持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区县交叉检查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排查整治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城乡房屋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加强房屋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夯实各审批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产权人和使用人落实房屋安全责任,以部门联动实现房屋安全闭环管理。
  郝光耀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层层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入推进煤矿、非煤矿山、燃气、危化品、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作风,切实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对各类风险隐患要明确措施、明确时限,坚决彻底整改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潘旭辉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