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践初心 忠诚担当履使命
——省崔家沟监狱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发挥监狱政治机关、纪律部队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崔家沟监狱高质量发展,监狱党委迅速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整合宣传力量、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渠道,以扎实有力的举措,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早安排重部署 当好新时代铁军排头兵

图片 1.png 

认真学、铸忠诚。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果断迅速、落实上坚决到位,7月12日,省崔家沟监狱召开以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党委扩大会,在前期集中学、自主学的基础上,组织班子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相关内容,并作简短交流发言,就贯彻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将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和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党委班子认真落实组学、领学、督学之责,坚持先学起来、学深一点,带头读原文、改学风,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总支、党支部紧跟党委步伐,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进行深入交流思考。全监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警察职工教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学清楚悟透彻 建好多元化宣传主阵地

图片 2.png 

创新学、深刻悟。在监狱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通过印发学习资料、制作主题板牌、制作学习专题片、“两微一端”多角度宣传等方式,营造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各单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更高”目标要求、“八个总体”要求、“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监狱工作中落地见效。同时,狱内利用每周三“教育改造日”,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相关内容纳入“三课”教育,及时完善教学计划和补充教学大纲,让罪犯关心国家大事,了解省内发展趋势,增强身份意识和改造意识。全监上下形成了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对照监狱发展战略,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的良好学风。

重实绩抓落实 走好高质量发展赶考路

图片 3.png

学促干、求实效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监狱党委“突出一个重点、强化五个发力”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年“十件大事”,按照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形成“环环相扣、压茬推进”的工作体系,全力以赴做好监管改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狱搬迁等重点工作。一是提升执法规范水平,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新修订的《计分考核罪犯实施细则》,做到案件办理高效、公开、公正。二是深化监狱治理能力,根据监狱布局调整,启动制度“立改废”,加强制度创新,建立健全科学完备的监管制度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深化监狱功能区分,优化科学管理方式。三是切实锻造过硬队伍,聚焦主责主业,以工作作风大整顿、办公环境大提升为契机,开展实战技能训练、应急处突演练、狱政业务大比武大练兵等活动,奋力打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

(通讯员:郭晨佳 陕西省崔家沟监狱)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