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王益区:“墩苗”淬炼抓好试用期公务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01

王益区从教育培训、搭建平台、关心关爱、期满考核四方面入手,坚持加强公务员试用期管理,把“苗”墩好,让新任职公务员扣好第一粒纽扣。

抓好教育培训,提高政治素质。把政治素质摆在首位,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试用期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将试用期公务员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初任培训、业务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培训,引导年轻公务员尽快融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自觉担当作为。

搭建锻炼平台,提高履职能力。要求相关单位对新录用公务员,特别是新录用选调生多压担子、常交任务,将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试用期公务员的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提高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选派试用期公务员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驻村帮扶等关键吃劲岗位锻炼,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坚持关心关爱,激发工作热情。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适时安排锻炼成熟的新录用人员或选调生流动到相关单位和部门工作,把新录用人员纳入全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中,及时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同时联合编办、财政等部门及时落实入编、工资、津贴补贴等各项措施,传递组织关爱、助力成长成才。

注重期满考核,严格任职定级。将试用期满考核和平时考核相结合,围绕试用期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的表现情况,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深入考评,广泛听取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评议意见,在综合考虑试用期公务员现实表现、任职测评的基础上,重点考准考实对所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职情况,及时予以任职定级,并办理转正手续及公务员登记。2021年以来,对19名试用期满的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供稿:王益区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