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让公务员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
发布时间:2022-03-29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对公务员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广大公务员是干事创业主力军,肩负新时代担当重任。推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抓源头、抓培养上持续用力,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突出重视基层导向,让公务员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

抓源头管理,促供需匹配。公务员录用是人才进入公务员“大部队”的“门槛”,是新鲜血液注入公务员队伍“肌体”的“源头”。入口关把得严不严,直接影响公务员队伍建设质量,关系着党的事业兴衰成败。要在抓源头、抓培养上持续用力,使公务员队伍更好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这就要求抓好源头工程建设,精准把脉事业需求,深入开展需求调查,提升人才供需匹配度,让公务员有干头,成为能堪当新时代大任的栋梁之才。

抓激励约束,促担当作为。过了公务员考录关,仅是干事创业的新起点、埋头苦干的第一步。广大新录用公务员切忌把其当作炫耀的资本和享受的开始,而要成为担当作为的人民公仆。担当作为要以激励措施作保障,需以激励体系作支撑。激发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出台、完善、细化激励举措,创新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机制,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使用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激励,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公务员得实惠,让公务员干事有劲头。

抓基层导向,促建功立业。“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是干部最好的课堂。要突出重视基层导向,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多让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鼓励公务员扎根基层建功立业。聚焦基层招人难、留人难问题出实招,确保每年计划招录的乡镇机关公务员比例;聚焦提高专业化水平和队伍素质,靶向施教,加强培训;聚焦基层公务员忧心事,切实“松绑减负”,让基层公务员心无旁骛投入工作;聚焦晋升渠道窄的问题,打通“上行通道”,让公务员有奔头。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