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动能 实干担当——陕西铜川王益区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6

“这两年,咱区上干部的作风确实有了不小的提升,干部干事的劲头更足了、服务老百姓的态度更好了。”群众的点赞认可得益于王益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轻装上阵、奋发有为、勇担使命,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社区工作者‘两类三岗十八级’薪酬等级制度实行后,我的工资涨了300多元,这是我参加工作后第一次涨工资,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对我们是一个激励。”

“新制度明确了优秀社区工作者可以被推荐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招聘,这让我以后的工作更有干劲、更有奔头了。”

社区工作者是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骨干力量,为了激励社区工作者安心服务居民群众、投身基层治理,王益区专门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提升了社区工作者工资薪酬,确定了社区工作者参加公职考试、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和“两委”成员等职业发展通道。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坚持激励和约束相结合,在开展严督实导的同时,加强爱心送餐、轮岗轮休、一线慰问等方面人文关怀,大家都能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桃园街道党委副书记赵旭说道。

“我们首次对8名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的公务员记三等功,对146名优秀公务员予以通报嘉奖,对60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进行表彰奖励。”王益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子晴说。“通过大力表彰各行业领域先进典型,树立鲜明导向,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

“得到这个荣誉,我很激动,这不仅是组织的认可,更是对我工作的鼓舞,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招商引资工作职责,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今后,我要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学习他们埋头苦干、敬业奉献的优良工作作风。”

驻村第一书记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中坚力量,如何让第一书记更好发挥作用,王益区创新实施第一书记“清单式”管理机制,为每名第一书记确定了3件具有可操作性的年度拟办实事大事,并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引导第一书记切实为民服务、推动乡村振兴。

黄堡镇文明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英丽说:“在第一书记的不懈努力下,年初承诺的主干道路灯安装、冷库建设项目都已经完成,改善了基础设施,奠定了产业发展的基础。”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儿子轻度残疾,家里没有稳定工作,第一书记帮我们申请了临时救助和乡村公益性岗位,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王家河街道圪堵村陈大爷说道。

奋进赶考路,实干正当时。王益区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陕西党建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