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出台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发布时间:2022-10-31

近日,铜川市委组织部、铜川市委老干局、铜川市财政局、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印发《铜川市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行)的通知》,在全市市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制度》从进行退前组织谈话、举办荣誉退休仪式、做好服务管理对接、落实服务管理规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发挥优势作用、加强纪律规矩教育等七个方面,对做好干部荣誉退休工作作出了规定。《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干部退休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开展谈心谈话;退休文件下发后,由所在部门或单位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并做好服务管理对接;举办退休干部专题培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引导退休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兼(任)职等方面的规定;注重发挥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他们积极发挥作用;落实困难帮扶有关规定,关心关注困难退休干部,做好服务保障,并在重要节日开展走访慰问,生病住院及时看望,组织健康体检等服务。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建立实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作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措施,为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提供支持。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相互协作,加强指导,确保干部荣誉退休工作顺利推进。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把市委、市政府和所在单位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传递给每一位退休干部。

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规范干部退休工作,体现对退休干部政治上的尊重和思想上的关心,有利于引导退休干部尽快转变角色,实现在岗工作和退休生活的无缝衔接,激励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加快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