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以开展资源课件观摩评比活动为抓手提升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建设整体水平
发布时间:2012-12-17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第三届远程教育优秀教学资源课件观摩评比评审会,对各区县委组织部近两年来制作报送的20部资源课件进行了集中评审。近年来,市委组织部通过组织开展课件制作观摩评比活动,激励各制作单位多出作品、精品,不断丰富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建设。

   建立和完善制作观摩评比机制。多年来,全市从加强教学资源建设的长远考虑出发,制定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远程教育教学资源课件观摩评比机制,在远程教育资源课件的选题范围、题材内容、制作完成时间、制作技术标准,观摩评比的方式方法、评分标准、奖项设置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既有效地规范制作标准,又使参与制片评比成为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建设的常态性工作之一。

   定期开展观摩评比表彰活动。为提高各区县委组织部开展远程教育教学资源课件制作的积极性,市委组织部规定每两年定期举办一次远程教育教学资源课件观摩评比活动,对参评作品进行表彰奖励。观摩评比利用专家观摩和现场打分的方式,采用现场抽签确定播出顺序,通过现场打分、算分、亮分,对各单位选送的作品进行客观合理的评分。同时,邀请有关专家对参评作品进行讲评,点出参评作品的成功之处和缺点所在,不断提高了制作水平。

   以制作评比促进教学资源建设。把开展远程教育教学资源课件观摩评比活动,作为加强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丰富本土教学课件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手段,不断强化和推进。这次各区县委组织部制作的资源课件,题材涉及先进人物、典型经验、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极大地充实和丰富了远程教育本土教学课件,对全市的教学资源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