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助推后进村远程教育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3-06-19

   今年以来,我市选派的“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在推动所驻村科学发展和各项事务的同时,积极服务农村远程教育工作,扎实做好四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全市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一是提升站点管理水平。协助站点管理员抓好终端站点的管理,并给有条件的终端站点配备了喇叭、投影仪,完善站点基础设施;加大设备维护管理力度,做到规范使用、定期维护,确保站点收看正常;规范档案资料,对学习收看、座谈讨论、教学辅导及党员干部群众参学等情况规范记录,各类远程教育文件、图书、光盘等整理规范、归档有序。二是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运用远程教育平台,结合所驻村情制定教学计划,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政策法规、典型经验、先进实用技术,并对群众不理解的、讲授不透彻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实用技术等知识,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辅导,使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三是提升信息传递水平。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信息传输快的作用,跟踪了解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并进行分类,科学筛选内容丰富、符合需求的节目,通过张贴布告、广播、小黑板等形式及时发布学习信息,确保集中学习有安排,分散学习有目标,个性学习有内容。四是提升教学辅导水平。针对一些适用面较宽、实用性较大,专业性较强的内容,帮助村上积极探索“站点+基地”、“站点+示范户”、“站点+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模式,采取现场讲解、走进群众、走进田间地头等方式进行教育辅导,做到学用相济,知行合一,帮助群众寻找致富奔小康的门路。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