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远程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8-08-31

铜川市按照省上的统一部署,从实际出发,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成效比较显著,有力的推进了远程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安排部署远程教育工作任务

铜川市委高度重视远程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吴前进同志亲自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素质为重点,扎实有效地开展远程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程怀岗同志在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会议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明平英同志在会上对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开展远程教育工作是中央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各区县、各远程教育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李锦斌同志的讲话精神,明确职责和任务,努力做好远程教育的各项工作。目前,铜川市已成立了铜川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组长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明平英同志担任。同时,在原电教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干部实训基地),副县级建制,共10名编制,内设3个科,主要负责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领导、协调、指导和综合性工作。各区县按照市上的要求,成立了相应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人员,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深入调查,努力做到三清,为高质量完成远程教育基础建设任务提供保障

    一是摸清家底。成立专门调查组,对全市各乡镇的农村人口数、党员数、党员电教站点数、村两室建设、村党组织,通电、通广电网络、电信网络及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了5次调查摸底,建立了5套基本数据。从耀州区、新区管委会选取了25个村作为第一批终端接收站点上报省委组织部。二是摸清问题。重点是对今年上报的第一批终端接收站点项目村进行逐一实地调查,了解农村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具体问题,做到了心中有数,为实施一期远程教育工程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三是摸清需求。采取问卷调查,网上咨询等形式,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收集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对远教资源及各类知识的需求情况等方面的信息,制定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资源开发和教学计划。制定下发了《铜川市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实施意见》,对全市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措施得力,方式灵活,稳步推进远程教育工作

    一是多方协调,认真落实办公场地。为落实市级平台建设的机房和场所,铜川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一起考察,现已落实好了临时办公场地和机房用地。二是积极拓宽渠道,认真落实建设资金。一方面与是发改委联系,利用项目上的资金,一方面积极争取市财政的支持。通过努力,全市远程教育的启动费、基础设施建设费、日常运行维护费基本落实到位,市本级落实工作经费268.4万元。三是采取课堂讲授、网上问答等方式,抓好远程教育业务培训。共举办远程教育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远程教育和党员电化教育工作骨干和第一期终端站点播放员120余人。四是聘请广电、电信等方面的专家,抽调人力对农村网络建设和远程教育方案进行会诊,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的可行性计划。五是整合资源,积极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作用。对被确定的第一批建设项目乡镇、村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整合、利用、依托农村信息站等现有的平台,采取区县成员单位包抓的办法,分别制定了具体措施,确保建设场地和基础设施达到规定标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