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远程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双创双争”活动表彰会在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2-03-21

3月2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远程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双创双争”活动表彰会,回顾总结了2011年度全市远程教育工作,就2012年全市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远程办主任或负责同志以及市远程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08年以来,全市远程教育系统按照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扎实工作,上下努力,各方配合,率先在全省完成了教学平台、终端站点的建设任务,终端站点覆盖了全市641个行政村和社区,覆盖率达100%。摄制的《瑞辉映夕阳》、《白瓜红烛》等多部优秀课件专题片在中、省课件评比中获奖。去年承办了全省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动员会暨学用结合现场会,在全省远程教育系统展示了我市远程教育工作的风采,得到了省市领导和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在2011年度全省“双创双争”活动评比中,全市远程系统共获得18个集体和个人奖项,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加强农村和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服务新农村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一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的工作。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思想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一要进一步提升系统建设维护水平,巩固远程教育工作成果。要维护好网络,拓展好功能,引导好延伸,优化站点的基础建设。要坚持“跟着组织走、依托场所建”,高标准定位,积极推进远程教育网络拓展延伸,努力扩大远程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本着“科学、规范、管用”的原则,下大力气抓好站点场所管理、设备管理、学习收看特别是集中学习日制度落实、信息反馈和检查考核。要拓展渠道,建立多元化党员教育平台,参照国家和省党建网绩效评估体系,对现有的网站平台及系统进行升级,建设铜川远程教育辅助网站,确保网站功能更实用、信息更丰富,开通铜川党建手机报,利用手机信息平台及时向基层群众传递党的声音。二要以党的建设和群众需求为根本,不断加强教学资源开发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区县平台的软硬件建设力度,配够设备、配齐人员,不断增强资源开发的工作力量。要提高远程教育使用率,在节目内容上多想办法,掌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需求。要不断提高课件制作质量,高标准制作课件,用优秀的节目吸引人、教育人、引导人、感染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宣传引领作用。要加强资源整合,不断拓展课件来源渠道,提高课件资源建设质量,满足党建宣传和党员教育的需要。三是要打造高素质骨干队伍,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要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教育培训,狠抓规范管理。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整合各类人才资源,着力抓好站点管理、教学辅导和技术服务等三支队伍建设,确保远程教育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明确任务要求,实行责任追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大力宣传远程教育工作新政策新部署,宣传远程教育工作新经验和新成效,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不断增强影响力、吸引力,提高在党员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与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远程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力度,把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同研究,同部署,同督查,同推进,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推动学用活动深入开展。要严格考评。把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党建目标责任考核,按照“双创双争”实施方案和考核标准,从严考核,奖优罚劣。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远教系统2011年度受省委组织部表彰情况,在对2011年全市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进行了表彰奖励。部分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