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选调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11-15

   为了组织引导全市选调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在实践工作中的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工作能力,11月5日至7日,市委组织部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市选调生培训班。2000年以来选派铜川现仍在我市工作的100余名选调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紧密结合当前全市提速转型发展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新要求,科学设计陕甘边革命史、全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年轻干部成长、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等学习辅导课题,邀请省、市有关领导和专家集中授课,突出弘扬照金精神,组织观摩了城乡统筹典范照金红色旅游名镇,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重走了红军路、攀登薛家寨等系列活动。同时,根据选调生知识水平高、年轻有活力的特点,灵活运用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组织观看了《习仲勋》专题片,利用晚上组织开展了座谈讨论,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充分调动了选调生学习的积极性,呈现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了各项教学计划的顺利实施。结业仪式上,4名选调生代表还联系个人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发言。培训期间,广大选调生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服从组织管理,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讨论深,从细节处展现了我市近年来选调生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选调生队伍建设,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等六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10月下旬联合制定出台了《铜川市选调生选拔培养管理办法》,对选调生的接收和安置、培养和管理、选拔和使用、职责和分工等具体管理内容进行了明确和细化,为今后推动全市选调生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促进选调生队伍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