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在照金设立“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并授牌
发布时间:2014-04-29
 

425,省委组织部在照金为我市照金革命旧址干部教育基地授予“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授予“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省干教办副主任赵亚莉等领导授牌并讲话。

授牌仪式上,赵亚莉宣读了省委组织部的授牌决定,并与王刚共同为“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进行了授牌。王刚受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委托,为耀州区薛家寨旧址和陈家坡旧址授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牌。此次授牌既是省委组织部对我市干部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和支持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要求,切实加强干部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的具体实践。

赵亚莉强调,在照金设立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现场教学点,是为了配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发挥照金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及时将红色教育资源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鲜活教材,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从革命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希望照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能够深入挖掘照金红色资源,加大专题研发力度,加强对陕甘边照金革命斗争历史的宣传研究,全力打造富有照金特色和内涵的红色培训模式,扩大基地影响力,使照金成为全省知名、全国闻名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授牌既是对照金苏区旧址的保护,是对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的继承,更是将陕甘边照金苏区革命斗争中形成的“照金精神”发扬光大的具体实践。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照金红色教育资源的作用,形成具有照金特色的红色教育培训模式,为全市乃至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优质的教学保障,使照金成为坚定信仰、凝聚党性、服务发展的优秀干部教育平台。

随后,赵亚莉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照金在这里”城乡建设规划馆、照金干部教育基地,了解了有关照金红色教育专题、照金镇城乡统筹建设方面的情况。来自市委组织部、耀州区、照金管委会、照金纪念馆、照金公司和照金书院的同志参加授牌。(市干教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