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季度绩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5-08-06
    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我市平时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监测预警和督促落实,结合我市实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相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内容含义:季度绩效考核内容包括目标任务考核和社会评价两部分。第一、四季度考核突出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情况的预警督促,不进行得分排名;第二、三季度按照序时进度要求进行考核得分排名。
    第二条  适用范围:本办法适用范围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适用范围相同。
    第三条  分值权重: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考核总分值均为100分。其中,目标任务80分,社会评价20分。
    第二季度考核、第三季度考核与年终考核得分按照2:1:7的权重相加计算各单位年度考核最终得分。
    第四条  类别划分:平时考核按照分类考核的原则进行。考核单位具体类别划分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单位类别划分相同。
    第五条  指标内容:季度考核按照市委、市政府正式下达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的年度目标任务序时进度要求作为考核具体指标。
    量化指标任务按照序时进度要求进行确定。
    非量化指标任务由被考核单位对本区县(单位)年度目标任务按季度时间节点进行细化分解。
    第六条  指标确定: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正式下达年度目标任务后10个工作日内,应对本区县(单位)年度目标任务按季度序时进度要求进行细化分解,以正式文件报市考核办审核通过后按季度进行考核。
    第七条  目标任务考核:季度考核目标任务分值为80分,并实行工作绩效加减分,按照下列程序和方法进行考核。
    1.量化指标考核。量化指标由市统计局牵头负责,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同落实,进行考核数据的采集、统计、核准等工作,不再全面核查举证资料,市统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应在考核结束后下月20日前,将各被考核单位完成季度目标任务情况和加减分意见,报市考核办审核汇总。
    2.非量化指标考核。非量化指标由各被考核单位于考核结束后下月10日前,将本单位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举证资料一并报市考核办。市考核办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法,对被考核单位完成季度目标任务和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实绩分析和综合研判,评定考核得分。
    3.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其他专项考核由牵头部门具体组织实施,考核结果报市考核办审核后进行表彰奖励。
    第八条  社会评价:季度考核社会评价分值为20分,随机调查和民主测评各10分。
    1.随机调查:随机调查由市考核办委托有关机构进行。区县调查对象为本区县群众,市级部门调查对象为全市城乡居民。
    2.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由市纪委组织召开民主测评大会的方式进行。测评对象为市级“两代表一委员”20名,市直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1名。
随机调查和民主测评结果应分别于7月15日和10月15日前报市考核办。
    第九条  “一票否决”情形: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在党风廉政、社会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人口和计划生育等某一个方面出现严重问题,按“一票否决”处理。相关职能部门应分别于7月15日前和10月15前将各被考核单位季度“一票否决”情况书面报市考核办,经市考核委员会研究确认,季度考核直接确定为该类别末位。
    第十条  结果公开:季度考核结束后,市考核办将考核结果在市级新闻媒体进行公布。
    第十一条  督促预警:季度考核结束后,对未完成季度目标任务的考核单位,市考核办向该单位印发书面预警督办通知单,同时抄送分管市级领导,督促各单位限期提出改进措施,推进目标任务落实。
    第十二条  领导点评:季度考核结果排名各类别末位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到被考核单位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进行点评。连续两季度排名各类别末位、且未完成目标任务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进行点评。
    第十三条  整改落实:未完成季度考核目标任务的单位,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报分管市级领导审定。同时以书面形式抄送市考核办备案。
    第十四条  严格奖惩:季度考核排名列各类别末位的,由市级分管领导对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诫勉谈话,向考核单位发黄牌警告。连续两季度排名各类别末位、且未完成季度目标任务的,由分管市级领导对单位领导班子提出调整意见,向考核单位发红牌警告,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第十五条  本办法由市考核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