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迅速启动第一书记选派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3

宜君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工作的要求,迅速启动选派第一书记到村、非公企业任职工作。目前,各级选派的72名第一书记已到乡镇及任职村顺利对接。

一是精心研究部署。县委常委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在对2012年选派到村任职的第一书记进行任期考核、全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新一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方案,将建档立卡贫困村、“升级晋档”差类村、软弱涣散后进村和单独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全部列入选派范围,通过派驻第一书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二是严格人员选拔。除中省市选派人员外,在全县各级机关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报名相结合的办法,双向选择,合理选派,由选派单位和组织部门双重审核把好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廉政关和能力关,确保人选素质过硬,做到因需派人,努力把最合适的干部放到最合适的村、非公企业担任第一书记。

三是全面动员培训。8月12日,县委召开全县干部驻村联户扶贫暨第一书记工作动员培训会,县委书记讲话动员,对选派到村任职的目的意义、职责任务、基本方法进行全面培训,为每名第一书记发放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书籍,为第一书记上好任职前的“第一课”。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建立了第一书记工作纪实、驻点考勤、督查通报及工作帮带支持等制度,要求第一书记注重与村“两委”干部搞好团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克服“临时主义”“自由主义”和“经验主义”思想,带头树立深入调研、依法办事、民主管理的良好风气,做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