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统筹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新一轮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高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整体水平和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王益区结合实际,实行培训计划、培训资源、培训实施“三统筹”,切实推进了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统筹培训计划:一是制定计划。各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制定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培训计划要细化为每个培训班次的实施方案,同时提出需要协调办班申请,一并报区委组织部审核。二是审定计划。区委组织部严格审核年度计划,基本原则是:围绕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任务的落实,坚持全员培训、分级分类、保证质量,体现系统性;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体现针对性;遵循干部素质能力提高的内在规律,坚持全面发展、注重能力,以人为本,按需施教,体现科学性。三是统筹计划。区委组织部汇总各部门年度培训计划,对师资、专题、设施等申请,统筹协调,合理安排,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下发《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协计划》,并督促落实。

2、统筹培训资源:坚持内部挖潜,整合全区各行各业优质培训资源;放开视野,广泛吸纳市内外教学资源,服务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一是统筹安排师资。授课教师从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在本地区本行业有一定影响和声誉的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基层一线人员中选聘。二是统筹安排培训主题。主题以党校系统核心专题为基础,各行各业特色专题为重要内容,本区专题为主体,市内外专题为依托,构建涵盖党建理论、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科学、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等多学科广覆盖的专题体系。

3、统筹培训实施:一是在办班前期,培训机构围绕培训主题深入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确定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调配师资力量。二是在教学组织中,在抓好“王益讲堂”、党校等主阵地的基础上,按照实践性、引导性、示范性原则,充分利用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学习等平台,同时积极采取深入田间地头上门教学等方式,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出成效。三是在教学评估中,采取召开学员座谈会、学员问卷调查和教学效果跟踪考察等形式,对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培训机构的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教学效果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和人员,作为整改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依据。

截至目前,全区开展干部集中教育培训7次,培训科级干部580余人(次),培训村(社区)级干部370人(次);开展其他形式的教育培训26次,培训科级和村(社区)干部730余人(次),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