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规模集中培训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5-08-19

8月18日,我市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在陕西人民武装学校开班,全市162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13名市、区县业务干部将开展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

为切实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建设好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我市专门制定下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把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农村基层干部培训作为当前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采取市上示范培训、区县全员培训和分级负责的方式,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

全市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当前农村工作实际,精心筛选培训内容。市委书记郭大为在开班式上就村干部要多学习、有本领、德行好、肯干事、守本分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长杨长亚围绕争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头人进行专题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主持报告会并提出培训要求,培训班还邀请省委组织部一处领导、省委党校教授、雁塔区检察院领导和我省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对农村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治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履职水平等方面全面培训提升。同时,组织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和组织部长参加,有效夯实各级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在坚持大班次集中授课,增强学习效果的同时,培训班以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的方式进行训练和教学,坚持每天进行适当的队列训练,注重村干部规矩意识、组织观念、责任意识的养成和树立,打造过硬作风。统一印制了参训人员《遵守“五严格五自觉”学习培训纪律承诺书》,全体学员就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自觉强化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养成良好学风,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自觉树立良好形象郑重承诺,切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强化培训管理,确保培训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