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永寿县“五个从严”扎实推进干部管理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24

来源:陕西党建网

 

    近日,陕西永寿县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从严要求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意见》,从“选任、教育、考核、管理、问责”五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干部管理监督工作,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促使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守规矩。

  从严选任干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制定《永寿县选拔任用科级干部动议和提名实施办法》,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选拔干部。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制定《关于对新提拔科级干部实行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的意见》和《永寿县科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实施细则》,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度。制定《永寿县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暂行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的每道程序、每个事项进行全程记录,形成纪实档案,实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实时监督。

  从严教育干部。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永寿县全员大培训规划》要求,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技能、廉洁从政等为重点,在抓好组织轮训、干部调训、自主选学的同时,突出任职培训、岗位培训、警示教育和实践锻炼。健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培训干部的主渠道作用,健全落实《永寿县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坚持用制度管长期、管根本,促进干部严明学习纪律、明确学习方向、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真正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思想境界。

  从严考核干部。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制定《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加强日常了解考核,坚持深入一线考察了解干部,注重对干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中表现情况的跟踪了解,建立日常考核台账。坚持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制度,实现用管对接。建立健全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按照先行试点、逐步完善、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要求,坚持注重实绩、客观公正、分级分类、简便易行的原则,在监军镇、渠子镇、县纪委、县法院、县发改局、县卫生局等单位开展非领导成员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工作,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

  从严管理干部。健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坚持离任审计制度,积极推行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约谈制度。制定《永寿县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约谈办法(试行)》,对存在的尚不够给予纪律处分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关心爱护干部出发,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家庭婚丧嫁娶事宜申报制度。制定《永寿县规范领导干部家庭婚丧嫁娶行为的暂行规定》,坚决制止违规超标准设宴待客或借操办子女升学、乔迁新居等事宜敛财等违纪行为。坚持科级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函询、诫勉等制度。

  从严问责干部。严格执行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对没有报备外出或外出报备不一致的,要严肃问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请假报告制度。规定领导干部因公因私离岗外出或不能正常在岗工作的,都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对私自外出或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的,要追究责任。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把干部管理、队伍建设情况作为对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评的重要内容。对在干部管理方面群众反映强烈、干部连续出问题以及对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查处不力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