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三项措施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5-08-25

王益区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全区17名大学生村官有11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其中担任村党支部书记1人、副书记5人、支部委员5人。

实行五级帮带。建立“5+1”结对传帮带机制,由区委组织部领导、镇(街道)党委书记、镇(街道)包村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农村致富能人担任大学生村官指导员,通过与大学生村官座谈、定期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大学生村官思想动态,从思想、生活、工作及创业就业等方面,对大学生村官进行传、帮、带,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基层、成长成才。

强化教育管理。采取集中培训和外出培训、跟踪培养与重点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大学生村官的农村政策法规、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培训。采取任前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让大学生村官尽快了解农村(社区)情况,适应岗位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同时,选调大学生村官到区委组织部、镇(街道)机关进行短暂挂职,并安排急难险重任务进行历练,使大学生村官经受多岗位锻炼,提高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  

    完善保障机制。在全面落实大学生村官生活补贴、安置费及养老、医疗、人身伤害保险的同时,强化再就业指导服务,推荐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研究生考试,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中设置10%的岗位面向大学生村定向招录。鼓励大学生村官担任村(社区)干部,对担任村(社区)干部的,在享受大学生村官生活补贴待遇的基础上,同时享受村(社区)干部待遇补贴。对自主择业、个人创业、灵活就业的大学生村官,协调提供资金和政策帮扶,帮助他们就业创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