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开展“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27
     耀州区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以“群众最想要什么、困难难题是什么、我能做什么”为聚焦点,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参与,组织千余名机关党员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

    加强学习,确保思想过关。一是专题集中学。邀请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讲师团为党员干部授课。二是灵活方式学。开通手机微信群,打造党员干部“微课堂”,以灵活便捷的方式,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三是聚焦典型学。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做到身边学典型、学身边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优化服务,跨进群众门槛。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群众制度,全区1800多名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组团式服务、“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等服务活动,认领党课教育、社区讲堂、法律援助、医疗保健、文化活动等20多类服务岗位,探索形成了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立行立改,办到群众心坎。 每个联系走访村、社区的部门,在走访过程中分门别类建立走访台账,原汁原味地记录群众反映问题,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向包抓区级领导或区级分管领导汇报,研究予以解决;对涉及面广、困难特别大的问题,提交“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逐步加以解决。

    建章立制,保持工作常态。一是建立党员干部驻点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直接联系3至5户居民,重点帮扶困难家庭。二是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满意度测评、媒体监督等方式,对大走访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三是奖优罚劣。把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