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落实“十化”措施推进社区区域化党建
发布时间:2010-09-25

                 中组部:落实“十化”措施推进城市区域化党建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22日电(记者齐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大力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是促进城市改革发展稳定,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竞争力的需要,中组部要求各地应贯彻"三有一化"要求,落实"十化"措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
    9月20至21日,省会城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中组部组织二局,贵阳、郑州、南宁、合肥、长沙、福州、太原、呼和浩特、拉萨、乌鲁木齐等17个省会城市党委组织部参会。
    中组部负责人在会上说,所谓"十化"措施指的是"领导体制扁平化、运行机制规范化、党组织设置网格化、党组织活动方式多样化、党员发挥作用常态化、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长效化、工作载体品牌化、党务工作者队伍专职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和经费保障制度化"。在推进城市区域化党建过程中,要使街道社区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推动组织结构由垂直式、单项式向扁平化、网格化发展,力争做到组织设置、工作覆盖不留空白点。
    据了解,我国城市中有大量的农民工、"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非就业人群等,在一些发展最快、最活跃的领域,党组织还没有完全覆盖。随着城市社区建设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入,社区内组织类型日益多样,党员构成日益复杂,服务主体日益多元化,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区域化特征越来越明显,迫切需要打破过去以行政区域、条块系统为基础的党建工作格局。
    中组部负责人还指出,区域化党建就是要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以建设文明和谐社区为目标,以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为主线,以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以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经费投入为保证,以组织网格化为支撑,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充分调动驻区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居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巩固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