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强化七项措施扎实推进升级晋档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0-09-02

印台区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升级晋档活动深入开展

    印台区委近期专题召开全区升级晋档活动座谈会,对去年升级晋档活动在全市排名靠后的原因认真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区工作实际,提出强化七项措施,扎实推进全区农村和社区升级晋档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完善晋档规划。根据全区农村和社区社会经济实际发展水平,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摸底,对全区农村和社区升级晋档规划进行了修订完善,提出了新的晋升目标,力争实现全区升级晋档活动的跨越发展。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区委升级晋档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召开一次情况汇报会,每半年召开一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升级晋档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办)每月召开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升级晋档活动,在完善区级领导联系点工作的同时,乡镇(办)党委书记带头驻村蹲点,每个党委班子成员都包抓一个晋档村,建立起“月沟通”汇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区委升级晋档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基层办每月对各乡镇(办)、区级包抓联系部门的升级晋档情况进行抽查和指导,及时督促升级晋档工作进展。对重视不够,工作迟缓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度升级晋档活动考核的重要内容。
    四是明确包抓措施。区级包抓部门每年要对联系包抓村的晋档计划提出切实可行的包抓措施,确定一名领导和工作人员,送资金送项目,不断强化包抓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所包村的升级晋档工作,做到任务落得实,工作不走过场。
    五是创新活动载体。在农村深入开展“学习郭秀明,建设新农村,升级晋档促发展”活动,以促进群众增收为重点,积极确定农户增收的产业项目,层层建立升级晋档目标卡,采取产业大户、致富能手、党员干部和困难农户之间 “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办法,进行结对帮扶,确保工作稳步推进。在社区深入开展“升级晋档、促进和谐”活动,以促进和谐为重点,积极探索完善“三会一中心”党建工作模式,按照“三有一化”目标要求,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提升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水平。
    六是加强示范带动。每个乡镇(办)党委确定1-2个村和社区以及一定比例的农户、居民,作为活动的示范点、示范户,将示范点的升级晋档活动与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重点村和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资源,整合项目,推进各村和社区升级晋档活动的开展。
    七是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创先争优”、“党建领航”、“双承诺”等党建主题活动,设置了一批党建工作宣传牌、晋档任务明示牌、增收到户明白卡等,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促使升级晋档活动人人皆知、个个参与,为升级晋档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