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勉励大学生村官:争当先进村官争创优秀业绩
发布时间:2010-10-09

李源潮勉励大学生村官:争当先进村官 争创优秀业绩


    新华社南京10月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6日下午在江苏华西村与参加“村长”论坛的大学生村官座谈,勉励他们坚定在农村锻炼成长的理想抱负,把人生选择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在农村创先争优中争当先进村官、争创优秀业绩。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目前全国已有20万名大学生在村任职,其中进入村“两委”班子的有2.6万名,担任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的有1500多名。今年又将有5.7万名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奔赴新农村建设一线。座谈会上,大学生村官们争先恐后地发言,介绍自己到村任职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说,村庄虽小舞台大,只要你能放低自己,有肯吃苦的干劲,真心实意为农民办事,一定能在大学生村官这一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李源潮认真听取大学生村官们的发言,鼓励他们在农村锻炼成长。他说,选聘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既是为了给新农村建设培养骨干力量,也是为了在基层一线培养人才,为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储备力量。希望大学生村官找准在农村任职的目标定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农村这个大熔炉里经受锻炼和考验。
  李源潮指出,农村是大有作为的天地,大学生村官要扑下身子干事创业,磨炼意志、提高能力。要积极接受各种任务和挑战,遇到困难不打退堂鼓。要融入农村、熟悉农民、服务农民,培养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要边干事、边读书,养成理论联系实际的好习惯。要带头创先争优,在“干”上下功夫,想干事、肯干事、干好事、干实事。
  李源潮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关心大学生村官的成长,加强管理,强化培训,跟踪培养,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平台。要完善有序流动机制,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带头创业,真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骨干力量。(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