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刘斌奋力抢险受称赞
发布时间:2011-08-17
    我市首届“十佳大学生村官”、印台区红土镇崾先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斌,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险,奋力抢险,在被房顶滚落的圆木砸伤的情况下,仍然坚守一线,保证了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7月28日晚上,印台区红土镇遭遇罕见强降雨,短短两小时内,降雨量就达到70多毫米,全镇各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大学生村官刘斌迅速和村干部一起,摸黑挨家挨户叫醒群众排查危房,由于组织及时,全村没有出现一例险情。第二天一大早,刘斌向镇政府汇报完工作,在回村途经附近的庞家河村时,看到镇党委副书记李小良和3名机关干部正在帮助两户危窑户搬迁撤离,他又主动参与到抢险工作中。大家得知他忙活了一整夜,便劝他赶快回村休息,他却说:“我既是大学生村官,又是党员,哪里有险情,哪里需要,我就应该到哪里去”,不由分说就投入到抢险工作中。雨越下越大,村民关水民家的房子主墙大部分已经被雨水渗透,如果不采取措施,房子必倒无疑。刘斌果断组织群众,为关水民家搭建防雨帐篷。在这时,突然“哗啦”一声,房顶的一根圆木倒了下来,眼看就要砸到前来帮忙的村民徐丰刚,刘斌大喊一声“危险,闪开”,一把推开了徐丰刚,可是那根圆木却结结实实得砸在了刘斌的头上,顿时鲜血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但刘斌只说了声“没事,不要紧”, 就用手捂住伤口,继续组织大家搭建防雨帐篷,直到帐篷搭建结束,才被大家送到了医院,头上整整缝了四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