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5-10-20

近年来,耀州区立足自身实际,紧扣中心工作,以服务群众、农村党建、社区党建、非公党建、党代表任期制为重点,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创新党群连心载体,着力打造“党群连心”示范品牌。在全区深入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建立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活动开展以来,组织3200名党员领导干部走访了60225户群众,征集意见建议15631,慰问困难户11416,兴办实事7958,解决企业(项目)发展难题61件。活动中,党员干部主动联系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拆除了“隔心墙”,架起了“连心桥”。

  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着力打造“红色照金”品牌。秉承“照金精神”,沿关庄镇、小丘镇规划了两条涉及8个支撑点的基层党建综合示范带,示范带动全区党建工作强势推进,达到了“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省级四星社区党组织3,标兵支部14,四星党组织89,形成了竞相干事,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突出社区便民服务主题,着力打造“社区服务”品牌。抓组织建设,解决“无人管事”难题。针对社区干部数量不足、管理人才缺乏等问题,通过“公推直选”,9个社区配备了9名支部书记,5名副书记。大力推行社区“两委会”成员双向兼职、交叉任职,8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任居委会主任,16名支部委员兼任居委会委员。涌现出侯雅静、房俊琴、梁耀红、杨怀勇、刘玲5名市级“郭秀明式的好支书”。抓经费保障,解决“无钱办事”难题。耀州区克服财政困难,社区按照3.5万元/年的标准由区财政预算下拨,确保所有活动经费“足额投入”。抓阵地建设,解决“无处议事”难题。近年来,投资968万元,对社区进行改造提升,全部达到“一部三室三站一场所”要求,6个社区建成“一厅式”社会管理服务大厅。抓服务品牌创建,解决为民服务质量问题。邻德社区创新强化一个核心、锤炼三支队伍、推行九线服务、打造七彩之家的“1+3+9+7”党建模式;东站社区开展“回汉一家亲”活动、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形成了极强的带动力。

  高扬非公党建大旗,着力打造“服务发展”品牌。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和依托管理“三建一管”的方式,在具备条件的37家非公企业建立了党支部,在不具备条件的非公企业,成立了12个联合党支部,探索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融合互动新模式。按照六有标准,对全区非公企业党支部进行规范化建设,建成了凤凰建材党支部、鑫城实业公司党支部、信达印务党支部、华原购物党支部、鸿基建筑公司党支部等高标准的非公党建示范点,受到市非公党工委的高度肯定。其中,凤凰建材党支部、华原购物党支部、鸿基建筑公司党支部被确定为市级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站点,信达印务党支部被市委命名表彰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