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345”模式助推远教“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5-11-18

印台区推行远教“345”模式,提升学用水平,促进学用转化,增强服务能力,助推远程教育“接地气”。

“三上”拓平台。一是“上手机”。建立“党员手机短信平台”,把党员教育信息分类定时发送到党员手机,让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有关政策知识,实现送教到人。二是“上网络”。通过“印台党建”微信、微博、印台党建网等平台,定期发布党员带领群众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党员群众开阔眼界,掌握新技术,增强致富本领。三是“上广场”。大力建设户外远教点、远教广场,将远教设备连接到户外电视、电子屏,利用农闲、夏日纳凉时机,播放党的方针政策、实用技术、科普知识等,扩大受众面。

“四创”强效能。一是创建先进街镇。以创建远教示范镇办活动为抓手,按照20%比例精心打造“建、管、学、用”远教示范街道和乡镇,营造创先争优的竞争氛围。二是创建优秀服务团队。结合产业实际,组建10个专家服务团队,联基层、帮群众,联党员、帮致富,联产业、帮发展,为党员群众释疑解惑,帮助加快致富产业发展。三是创建示范基地。建立大樱桃无毒苗木培育、苹果树管理、温室大棚蔬菜管理等学用示范基地,实现了建立一处基地、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四是创建示范站点。按照“个个都是示范点,人人都是管理员”的理念,在9个镇办创建10个高标准示范站点,带动周边争创示范站点。

“五比”优服务。一是比质量。开展教学课件观摩评比活动,激励成员单位争当“开发先锋”,提高课件质量,丰富教学资源库。二是比业务。组织管理员开展操作技能大比武活动,提升管理员的教学管理、设备故障排除等能力。三是比教学。坚持理论学习与示范基地实践相结合,促进教学创新,推动教学活动多样化,促使人人争当教学能手。四是比服务。推行问需求、访成效、谈体会“三步服务法”,解决党员群众最想、最盼、最愁的问题。五是比学用。搭建“田间课堂”“技术比武”等活动平台,在深入基层、惠利群众的实践中比远教学用成效,推进远教成果转化利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